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居民楼地下管网改造没图纸 6天3次挖断水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3:14
  任国勇 本报讯 昨天中午,南京雨花台区龙福山庄11幢居民楼下的一根进水管被施工人员开槽时挖断。居民介绍,这是雨污分流工程在小区开工。但令人气愤的是,短短6天内施工方三次挖断了水管。施工方表示,这是因为没有图纸才造成的,往下打算靠人工挖沟。

  昨天中午,龙福山庄11幢居民楼楼下的一根进水管被挖掘机挖断,顿时水柱喷了10米高,自来水公司接到居民报修后赶到了现场关闭阀门并维修。“当时正准备洗菜做饭,突然停水了,开窗一看,楼下一根水管爆裂喷了有10米高。”住在顶楼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他下楼了解情况后,得知是工人在使用挖掘机挖沟布设排水管时挖断的,这已经是施工短短6天来,第三次挖断小区的自来水管了。随后,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这是雨污分流工程,挖断水管的原因是没有图纸。施工队一名负责人称,该小区比较老,他们调不到图纸也没有办法,往下只能让工人人工挖掘,以免再次造成事故。

  据了解,龙福山庄是2000年左右建设的,至今不过10年时间,也不算老小区。至于施工队调不到图纸一说,记者准备向开发商雨花台区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求证。不料,记者查找多个电话号码,该公司始终无人接电话。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区雨污分流主管部门雨花台区住房与建设局,询问能够督促施工队按图纸施工或者帮助施工队调到龙福山庄地下管网图纸,办公室一位同志记录了记者所反映的情况,表示询问情况后再给答复。遗憾的是,直到记者发稿前也没有等到回应。

  (任国勇)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