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从“野人扬国威”想到“盛世出国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3:04
  “神农架野人考察研究会”负责人称当地政府的确在打“野人”旅游的牌:“如果我们率先找到了野人,将是扬我国威的事情。”(10月12日《新京报 》)

  找“野人”,应该是纯粹的科考活动,应该是纯粹的学术活动。当然,这样的科考活动是需要钱,是需要赞助,但如果为了获取科考经费,就打出“扬国威”的旗号,甚至在八字还没有一撇的情形下,就狂言,称有80%把握找到神农架野人,我觉得太不靠谱了。

  找“野人”与扬国威何干?可以说一点关系也没有。扬国威何需找“野人”?之所以把“找野人”和扬国威搭上关系,恐怕是因为方便找钱。据说,这次找野人,不从政府那里要一分钱,打算全部通过民间募集。需要募集1000万。人家如何才会心甘情愿地将钱“送”给科考队,这就需要科考队发挥“作秀”和“宣传”之能事了。

  “找野人”与扬国威搭上关系,已经初露危险端倪了,用利益绑架政治。这让人担心,会不会是另一只“华南虎”,只会成就了某几个人。不要忘记,当初华南虎事件中,当地官方有一个极其类似的表态:“盛世出国虎”。

  (浙江 王军荣)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