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专家提醒:普通投资者勿将白银作为套利工具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5:27
  近来,在美元疲软的走势下,以黄金、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投资品价格开始了新一轮飙升,银价创出近30年来新高。随着银价快速上涨,白银投资市场迅猛增长,白银以其投资门槛低、价格波动大的特点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但是,理财师提醒,投资白银虽然门槛很低,但银价波动要大于金价,参与交易型投资需要具备较强的承受力和较高的投资技术;因此,投资白银应量力而行,立足于中长线持有,以实物投资为主,普通投资者切勿将白银作为套利工具。

  理财师认为,相比于黄金投资,目前市场很看好白银的投资潜力:一是白银与黄金同样以美元计价,基本呈现负相关性,美元贬值支撑银价走高。二是白银比黄金波动性更强,在杠杆交易中,套利机会要大于黄金。三是白银对于经济周期更为敏感,实物黄金仅有15%左右用于工业用途,白银六成以上被用于工业,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导致白银原料价格大涨。四是白银存量正在减少,稀缺性可能导致银价在中远期走高。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白银投资品种相对较少,主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延期交收、实物银锭以及各家金银公司推出的实物银条等几种。理财师提醒,投资实物银条、银锭,投资者需要注意三个要点:一是注意白银投资品的溢价水平和变现成本以及介入时机;二是要考虑保存便捷性;三是同黄金投资一样,要区分白银工艺品和投资品,银饰、银制工艺品往往溢价很高,而且没有正规变现渠道,并不具备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