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亚军夺全球女富豪亚军 25重庆人登胡润百富榜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13日05:35



  25重庆人登胡润百富榜

  吴亚军夺全球女富豪亚军

  2010胡润百富榜重庆上榜名单

  排名 财富 姓名 公司

  (亿元)

  15 280 吴亚军家族 龙湖地产

  168 68 尹明善 力帆集团

  204 60 罗韶宇、赵洁红夫妇 东银集团

  256 50 左宗申家族 宗申集团

  297 47 黄红云、陶虹遐夫妇 金科集团

  341 41 陈泽民 三全食品

  344 40 蒋业华 华宇集团

  344 40 涂建华 隆鑫控股

  344 40 张兴海 小康控股

  377 38 张松桥 中渝实业

  465 30 吴旭 协信控股

  581 25 孙甚林 南方集团

  581 25 夏明宪 美心集团

  608 24 蒋仁生家族 智飞生物

  803 18 张松山家族 汇邦旅业

  861 17 薛方全 民生能源

  902 16 俞渝、李国庆夫妇 当当网

  964 15 陈平 光华控股

  964 15 袁志伦 博赛矿业

  1041 14 方明 英利国际置业

  1041 14 严琦 陶然居

  1099 13 吴长江 雷士照明

  1151 12 李红家族 乡村基

  1210 11 邱宇、邱炜兄弟 莱美药业

  1271 10 刘达平 金阳地产

  本报讯 去年有22个重庆人登上了胡润百富榜,让人叹为观止,但这一纪录今年再次被刷新!昨天,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重庆面孔有25张之多。

  吴亚军全球女富豪排第二

  重庆的首富是谁?胡润给出的答案是:依然是吴亚军。今年,吴亚军以280亿元的财富排在胡润百富榜的第15位。而去年,吴亚军的财富为170亿元,名次为34位。在白手起家的全球女富豪榜排名中,吴亚军仅次于玖龙纸业张茵,排名亚军。

  此外,登上胡润百富榜的重庆女富豪还有俞渝、严琦、李红3人。

  4张新面孔中有3个都上市

  这次的榜单中,重庆出现了4张新面孔。他们分别是小康控股的张兴海、智飞生物的蒋仁生、雷士照明的吴长江,以及莱美药业的邱宇、邱炜兄弟。

  这4人中,有3人都是新近上市的财富新贵。如,雷士照明也是今年5月才赴港挂牌上市,智飞生物则是9月28日刚登录创业板。

  房地产业仍是富豪大户室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依然是富豪扎堆的大户室。胡润百富榜上25张重庆面孔中,就有9人是搞房地产出身。另外,上榜的罗韶宇、左宗申、涂建华和薛方全虽然主业分别是汽摩和能源,但也在涉足房地产行业。

  对此,胡润称,这一现象和全国的情况有所不同。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今年京、沪、粤等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并不景气,像百富榜前10名中,就只有2位富豪以房地产为主业,而去年有6位。“不过,重庆因为新近获批两江新区,而且身处西部内陆,房地产市场受影响不大,这是重庆房地产富豪仍扎堆上榜的最大原因。”他说。

  本组文字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曹嘉智 实习生 罗清艺采写

  新人心声

  本报讯 胡润百富榜昨天正式出炉,其中十亿富豪1363人,百亿富豪97人。胡润称:“中国百亿富豪可能已经和美国差不多了。”

  65岁的宗庆后以财富800亿元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而去年的首富王传福今年财富为310亿元,排在第12位。此外,百富榜榜眼和探花则分别被海普瑞的李锂和玖龙纸业的张茵夺得。29岁的篮球明星姚明有10亿元财富,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武打巨星李连杰则排名第774位,身家为19亿元。

  饮料大王宗庆后成首富

  邱宇

    上市后依然租房住

  “说我有11亿元身家,胡润事先可没联系过我。”昨天,听说自己登上了胡润百富榜,邱宇表现很淡定。他表示,自己对富豪榜不关心。

  “公司去年上了市,但这对我的生活并没有丝毫的影响。”邱宇说,自己至今在重庆都还是租房子住。

  吴长江

  名气大了我也烦恼

  “胡润发布的这个榜单,我不想评论,也不想帮他来炒作。”雷士照明掌门人吴长江昨天说,今年5月雷士照明赴港上市之后,他的名气大了,小烦恼多了,各种各样的论坛、会议都找上门来,经营企业的时间少了。接下来他会对家乡重庆加大投资力度。

  张兴海

  不知自己身家40亿元

  “有40亿元的身家?我自己怎么不知道呀!”昨日,小康控股张兴海委托新闻联络人李先生回复记者的采访。李先生说,之前,小康控股和张兴海的确收到过胡润的一张调查表,但被一贯低调的张兴海拒绝了。本报记者 王文渊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