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大罢工可能持续一个星期 数个行业参与(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3日02:20
10月12日,法国马赛的钢铁工人手持烟花,抗议政府推行的养老金改革。
  12日,法国工会掀起本月内第三次全国性大罢工,抗议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工会警告称,这只是抗议的开始。与以往每次罢工仅持续一天不同的是,本次罢工可能进行一个星期。

  全法有200场抗议活动

  为抗议政府推行的养老金改革计划,法国工会自9月份开始组织工人们进行罢工。这项改革规定,工人们的退休年龄将延后两年,即由目前的60岁延长到62岁。与此同时,退休保险金缴纳年限也随之延长。政府此举是为了缩减庞大的养老金财政赤字。

  媒体称,本周的抗议活动显得尤为关键。由于参议院将在本星期结束之前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由此,许多工会呼吁进行“无限度”罢工,这意味着从12日开始的罢工可能持续数天或数星期。

  从11日晚上开始,火车司机举行了通宵罢工;次日,教师、公务员及其他领域的人也纷纷加入到罢工行列中。

  炼油厂的工人也放下手头的工作,走上街头示威。法国全国总工会表示:“随着炼油厂工人罢工,很快民众就能感受到能源短缺的影响。”

  在法国全国范围内,工会组织了超过200场街头抗议活动。各大工会宣称,如果政府不作出让步,将继续“在大街上见”。

  法国《解放报》不无担忧地指出:“如果罢工持续下去,(法国)怎么办?”

  有机场一半航班被取消

  法国民航局发言人埃里克·赫朗德表示,12日,法国戴高乐机场约有30%的航班被取消,北部奥利机场则有50%的航班被取消。大部分受影响的航班都是短程的国内航班或欧洲航班。

  此外,除了巴黎开往意大利罗马的列车,所有的夜间列车均被取消;巴黎到里昂之间的高速列车只有三分之一继续开行,但是巴黎到英国伦敦的欧洲之星列车将正常运营。大多巴黎市郊火车停止运营。

  目前,法国政府并未更改原定计划的打算。法国劳工部长埃里克·沃尔斯表示:“我们要做的不是容易的事,也是大家不乐意的事。”

  不过,从法国议会传出了一些消息:官方将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进行一些小修小补,但在主要的问题,也就是退休年龄上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上个月,法国国民议会通过了此项改革法案,并将其提交到参议院。目前,参议院已同意了将退休年龄从60岁延长到62岁的条款,但仍在就其他条款进行讨论。预计这项法案的修补和通过将在本周内完成。(颜颖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