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一瘫痪病人接受首例胚胎干细胞疗法人体试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5:34
  美国一家生物科技公司11日宣布,他们已经在一名瘫痪病人身上展开了胚胎干细胞疗法的试验。这是世界首个胚胎干细胞人体临床试验,具有里程碑意义,被誉为“干细胞时代的黎明”。

  这次试验由加州的杰龙生物医药公司实施,此前得到了美国政府批准。首名受试者是一名脊髓受到损伤的瘫痪病人,10月8日他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谢菲尔德中心接受了治疗。医生将数百万个人类胚胎干细胞注入这名患者体内,观察干细胞是否能使患者的受损脊髓得以复原。

  人体胚胎干细胞取自人类受精卵发育几天后的胚胎,它具有“全能”的发展潜力,能够发育成为多种类型的人体组织细胞,用它治疗疾病在美国一直颇具争议。

  美国前总统布什在任职期间一直禁止联邦资金用于胚胎干细胞研究。而奥巴马上台后于2009年3月9日签署行政命令,解除了这一禁令。 (刘纯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