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反坦克导弹有了“迷彩靶标”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13日06:27
  本报讯 叶相成、梁生报道:金秋时节,南国某山地丛林,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某型反坦克导弹实弹射击考核。笔者通过望远镜看到,移动靶标穿上了“迷彩衣”,变得难以觉察,但在训练有素的射手们娴熟操纵下,4枚导弹如同长了眼睛,发发精确命中靶标。

  某新型导弹列装部队后,该旅在导弹靶标设置上仍沿用传统的做法,在其正中央位置标出银白色的“十”字线。这种靶标十分醒目,平时射手们捕获瞄准、跟踪靶标等训练较为容易,每次实弹射击考核均能考出不错的成绩。“未来战场上,敌人会在自己坦克上标出醒目的"十"字线让你精确瞄准吗?”今年实弹射击训练前,该旅要求官兵:敌人的坦克"长"什么样,靶标外形就应设成什么样!官兵们开动脑筋,给靶标穿上了各式“迷彩衣”,使之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为便于射手在训练中快速捕获这种“迷彩”靶,他们增加训练强度,提高射手捕捉目标能力,使一批素质过硬的导弹精兵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