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今天是我们的生日”——全省40万名新生光荣加入少先队(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6:51
  图为10月12日,太原市青年路小学正在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

  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鲜红的党旗、国旗、团旗和队旗依次从列队的少先队员头顶传递,活泼顽皮的孩子们伸手跳跃着,感受着指尖滑过头顶那面旗帜的瞬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今年我省有40万名新生光荣加入少先队,孩子们用新的入队仪式庆贺自己的节日。

  12日上午,记者与学生家长一起来到太原市小店区沙河街小学,现场观看了一年级新生的入队仪式。今年我省启用新的入队仪式,程序更规范而且增加了家长参与互动。

  学生家长王艳注视着自己6岁的孩子,对周围人说:“这几天,孩子一回家就学着敬队礼、唱队歌,为今天的入队仪式准备了好几天。这种健康有益的活动,会在孩子心灵中留下美好印象。”

  省少工委主任李云峰介绍,从今年起,我省选定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一年级新生入队的时间,并且首次规范了入队仪式的具体程序。

  据了解,今明两天,全省1万多所学校都将举行统一规范的新生入队仪式,约有40万名新生在这个仪式中光荣加入少先队。

  左燕东 崔 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