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创新服务机制广开就业渠道——临汾市人才市场工作侧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6:52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是人才市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临汾市人才市场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提供良好的服务,取得了丰硕成果。

  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严峻的现实,临汾市人才市场多次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共同探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渠道,对举办的每项活动都进行充分的安排部署和动员,并确定活动方案。每次活动前都要印发一万余份的宣传材料,开动宣传车,安排人力物力深入企业、学校、县市进行广泛宣传和调查。同时还利用临汾广播电台、临汾日报社、临汾电视台等多家公共媒体,播放活动通告,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该人才市场前后举办了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在活动期间确立了以下几个目标为突破口,全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进行企业用人调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登记,了解企业需求状况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开展就业指导,政策咨询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企业基层就业;将生活困难家庭毕业生、“三支一扶”期满大学生确定为重点服务对象,对他们实行全免费服务,免费进行登记,免费入库,免费推荐,负费存档。

  同时,他们还设立了高校毕业生专门窗口,优先办理高校毕业生就业、档案咨询等有关业务;多次深入学校,为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辅导,在校内设立人才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咨询,建立人才登记处;统计每年高校毕业生毕业专业和人数,结合临汾市企事业单位需求情况,分析当年人才供求情况。在人才交流会上,设立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咨询台,搭建绿色通道,解答有关人事代理和就业相关情况,现场办理大中专毕业生求职登记入库及人事档案托管等相关手续。在交流会后,还采取问卷调查和电话回访企业招聘情况,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情况。

  为广开就业渠道,该人才市场专门召开了临汾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和网络招聘大会,实行全省联动,在每次活动末期进行一场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提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沟通交流的双向选择平台;开展高校毕业生见习服务活动。在活动期间,还在临汾人才网上同步发布临汾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700个,通过网络宣传就业见习制度政策,组织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就业见习。

  为更好地服务于高校毕业生,该人才市场还和山西信息工程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了3场校园招聘会。优质的服务和广泛的宣传,使临汾市人才市场举办的各项活动在整个临汾市影响很大,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举办的五次大型活动共吸引了800余家企业进行招聘,共提供了10000多个工作岗位,大中专毕业生求职人数约为1.5万余人次,达成工作意向约为6000余份,接待求职登记和办理档案托管的大中专毕业生3000余人次。在信息栏发布招聘信息1000多条,现场登记入库的大中专毕业生约为200余人。

  临汾市人才市场采取各项措施,促进了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紧张局面,从而为该市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董 英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