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警察枪杀少年获终身监禁 事件曾引严重骚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07:10
  希腊一家法院11日判处一名警察终身监禁,原因是他2008年开枪打死一名少年。这起事件当年在希腊引发严重骚乱。

  中部小城阿姆菲萨一家法院认定伊巴密浓达·科科尼亚斯谋杀罪成立。事件发生时与他一同巡逻的同事瓦西利奥斯·萨拉利奥蒂斯因共谋罪获刑10年。

  科科尼亚斯现年38岁。他2008年12月在一次夜间巡逻时开枪打死15岁少年亚历克西斯·格里戈罗普洛斯。这起事件引发希腊国内近20年来最严重骚乱。

  科科尼亚斯的辩护律师亚历克西斯·寇格阿斯对判决不满,决定提起上诉。寇格阿斯说,那起事件是一次意外。科科尼亚斯当时遭到一群年轻人攻击,他朝天鸣枪示警,不慎打死格里戈罗普洛斯。

  格里戈罗普洛斯的律师强调,数名目击者说科科尼亚斯瞄准并开枪时没有受到威胁。另有一段当时的视频图像支持这一说法。

  尸检报告显示,格里戈罗普洛斯胸部中弹,弹道学检验证明子弹直接射向他。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