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一小区大半月60辆车胎被扎 因违规停车(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0月13日08:05
10月12日,家住水磨沟区某小区的车主魏先生正在查看那条没有被扎破的汽车轮胎。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10月12日,家住水磨沟区某小区的车主魏先生正在查看那条没有被扎破的汽车轮胎。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10月12日,水磨沟区某小区的5位车主发现昨晚停在路边的汽车轮胎被人扎破,他们怀疑这是有人故意这样做的。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10月12日,水磨沟区某小区的5位车主发现昨晚停在路边的汽车轮胎被人扎破,他们怀疑这是有人故意这样做的。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亚心网讯 (记者 马蓓) “从‘十一’到现在,我们小区住户被扎破车胎的车已经有近60辆了。”乌市维斯特世纪花园小区的部分住户们因晚归在小区内找不到停车位,加之小区道路狭窄,进出不便,选择把车停在了小区外的一条道路上,车胎却频频被扎。

  10月12日早晨,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维斯特世纪花园小区。记者看到,这条通往维斯特滑雪场的道路约有两个车道宽,有七八辆车停靠在路边占用了一部分车道,每辆车都至少有两只车胎被扎破。

  维斯特世纪花园小区住户魏先生告诉记者,10月11日,自己因回来晚了就把车停在这条路上。10月12日10时许,他发现自己车的3只车胎都被扎破了。“‘十一’期间就有很多车的车胎被扎破了,可没人管。”魏先生说,小区内的停车费一年760元,比较贵,并且停在小区院内也不能保证自己车辆的安全。

  车胎也被扎破的小区住户刘女士说,该小区院内道路较狭窄,车辆进出不便,她回来晚了就会把车停在外面的路上,没想到车胎会被扎破。

  记者在这条路的沿线看到,虽然路边隔一段就会立一个“此路段不让停车”的告示牌,但还是有很多车辆停靠。小区住户毕先生说,这条路上停的车有近百辆,早上自己的车在这里停了不一会儿,就被维斯特滑雪场的工作人员用链子锁上了轮胎。

  正在现场锁车的维斯特滑雪场工作人员说,维斯特滑雪场与温泉社区居委会曾联合发出通知提醒业主,由于这条主干道坡陡、弯大、路面较窄,属于危险路段,尤其在冬季,一旦出现事故将造成连锁碰撞,为避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及住户车辆空车自行下滑危及人身安全,这条主干道禁止停放车辆。对车胎被扎破一事,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维斯特滑雪场的巡逻员周保兴告诉记者,他每天下午5点到晚上12点值班,主要工作就是提醒小区住户不要将车辆停在这条主干道上,可住户不听劝。周保兴似乎对车胎被扎的事情有所了解,但记者继续询问时,他不愿再说什么了。

  据记者了解,维斯特世纪花园小区住户车辆车胎被扎的这种情况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从9月20日开始,这条路上停放的20辆车的车胎被扎破后,就频频出现这种情况;9月27日,有5辆车车胎被扎;10月2日,停的七八辆小车轮胎又被人用刀扎破;10月6日又有16辆车车胎被扎破;10月12日,记者到现场看到有8辆车车胎被扎破,每辆车都有两三个车胎被扎破。据统计,从9月20日至今,前前后后加起来共有近60辆不同型号的车辆被扎破车胎。

  维斯特世纪花园小区物业公司业务部的张经理介绍说,小区外的这条路属于维斯特滑雪场,物业公司只负责停放在小区内车辆的安全。张经理说,车辆没交停车费而停在小区外并不属于物业公司的管辖范围,业主应该去找维斯特滑雪场追究责任。

  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水磨沟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