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营救矿工救生舱垂直升井 过程中可能有落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08:08
智利救援人员成功对救生舱进行了测试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在拯救33名被困智利矿工的工作中,把他们带回地面是最棘手的部分,因为其间可能有石头滑落,每位矿工被困在细小的救生舱中也可能承受压力。

  可能有石头掉下

  首席工程师索加雷特在记者会上说:“在垂直系统中载人总是有风险的。”他解释,过程中有 可能有石头掉下来,而且狭窄的搭载舱也有可能受损,“但我们会有方法扫除这些障碍”。

  搭载受困矿工升井的是海军特制救生舱“凤凰号”,意欲矿工在脱困后“重生”。救生舱仅及肩宽,两端分别装有8个导向减震轮。舱内将安装一架摄影机,镜头将聚焦矿工脸部及氧气罩与双向沟通器,设计升降速度为每秒1米。如果在升回地面期间出现险情,矿工可以脱离救生舱,借助滑轮慢慢返回地底。

  救援人员称,沟通器有双重作用,一是地面可进行医学跟踪,另外就是能让矿工专注于一些简单的动作,以减缓他们的紧张情绪。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指出,目前最令人担心是矿工会恐慌。他说:“这是有可能的,因为他们是从坚硬的石块间被吊起来,还要忍受30摄氏度的高温。”

  他亦表示,由于升井的速度颇快,因此官员担心部分矿工会出现急性高血压,另一些人则血压会陡降。

  服阿司匹林防血管堵塞

  这些矿工们已开始服用100毫克的阿司匹林,以防升井的过程中发生血管阻塞。他们在最后数小时,将穿上紧缩袜与特制束身衣,这些衣服装有电极,以跟踪他们的心跳、呼吸、体温和耗氧量。同时,他们仅能食用美国太空总署提供的高热量流质食物,以防在升井的过程中呕吐。

  矿工在出井后,将立即在现场设的“稳定区”接受2小时的紧急医疗检查,他们将获准见2至3名亲属,随后由直升机运往科皮亚波医院观察至少2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