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国将公布汇率报告 或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08:15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的汇率报告将于10月15日出炉,不过有分析人士预计说,这份报告或将被推迟公布。

  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面临着在周五(15日)的截止日期前决定是否首次正式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华盛顿政府智囊“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管博格斯坦预计,这份报告或将被推迟公布。据报道,博格斯坦分析说,根据美国财长盖特纳上周对有关中国是否会让人民币升值的一些言论,很难相信他不会在周五的报告中将中国称为汇率操纵国。

  但博格斯坦表示,盖特纳很可能将报告推迟到国会期中选举之后。“推迟公布报告将再次成为阻力最小的一种方式。因为若此时面临期中选举和众议院议案的压力出炉报告,他怎能不(宣布中国是汇率操纵国)?怎么可能不这么做?”。

  另据报道,美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贸易政策专家丹尼尔.艾肯森则认为,奥巴马政府此次很可能在上任后第四次再次避免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艾肯森说,"总的来说,奥巴马政府不愿看到众议院议案成为法案",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将增加参议院在期中选举后对该议案采取行动的机率。他还表示,众议院的议案只会对中美贸易关系产生微小的影响,但若参议院将其立法并获得奥巴马的批准,这肯定“将被中国视为挑衅”。

  深度分析:人民币升值问题现在难解,但迟早要解决

   与其等到最终不得不放开汇率,不如现在先做好准备。预则立,不预则废,不从内部解决根源问题,无法掌握货币战主动权。

   另外,人民币升值对来百姓其实有好处,最直观的就人们手中的钱值钱了;长远来说可振国内消费,抑国内通胀,减出口依赖…[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