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前校长许智宏:大学毕业当然可以卖猪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3日08:04
  昨日下午,许智宏到该校作题为《大学精神的重塑和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素质》的演讲。在演讲中,他以北大严复、蔡元培等历任校长的经典语录,诠释了大学精神。

  在谈到大学生应有什么样的素质时,许智宏认为,大学生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创造。他说,每所大学都有不同的目标,但他们都应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培养出有崇高理想和追求的人才。

  2003年,媒体报道北大毕业生陆步轩在街头卖猪肉,"北大才子卖肉"一时成为热门话题。2008年,媒体再次爆出北大毕业生陈生也在广东卖猪肉。"卖猪肉"新闻再次让北大进入人们视线。

  许智宏称这很正常。今年上半年,他在深圳还"拜访"陈生,和他一起吃早点一起聊天。许智宏称,作为校长,很难保证每个人都找到理想工作,许多学生一跨出校门就面临挑战,只要有理想有激情有追求,就不算失败。

  许智宏说,北大可以培养政治家,培养学者,培养商人,为什么就不能培养出卖猪肉的?不管是做什么,北大的学生都应该要做得最好。"卖猪肉"的陈生,去年一年销售额是2个亿,成了千万富翁。(武汉晚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