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水运行业节能减排致力“一高两低”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3日08:38
  10月11日,来自全国水运领域的七十余位专家及行业代表在京围绕《“十二五”水运节能减排总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交流与讨论。“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着力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在水运行业的深入开展,促进水运行业朝着高能效、低能耗和低碳排放的模式发展,为建设绿色水运奠定基础。

  该方案提出了“十二五”期间水运行业节能减排的重点工作及时间安排,综合利用法律、技术、经济和行政的手段,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和指导水运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水运行业将全面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以提高水运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为核心,提升水运行业节能减排理念,调整水路运输结构,强化科技进步,完善法规标准,创新机制体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

  该方案由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负责牵头,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和中国船级社等单位专家参与制定。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徐光、部水运局副局长解曼莹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