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海财政补贴农民建房每户获不低于五千元的补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3日08:17
  本报西宁10月12日电 (记者陈沸宇)金秋时节,记者来到青海省平安县平安镇上滩新村,正赶上不少农户搬迁新居。在一座崭新的二层小楼内,女主人李顺萍告诉记者,她原来住在老旧的土木结构小房子里,今年春天,政府鼓励农牧民修建新房,她得知这一政策后,立刻申请盖新房。到今年11月底,新房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后,她便可以拿到5000元的奖励金。像李顺萍这样的农户,在青海现有5万户。如今,这5万户中有一半正在修建新房或已竣工,其余的正在备料。许多农户表示,“现在自家建房,政府还给奖励,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

  今年4月,青海正式启动农村奖励性住房建设,主要内容是:全年计划完成5万户农民自用住房建设,农民新建、改建住房及到城镇购买商品住房,每户可以获得共计不低于5000元的财政补助。按照有关规划,未来5年间,青海省农村奖励性住房建设工程的规模将达到40万户。届时,青海省可基本实现农村房屋“去土改危”目标。

  政府的奖励政策得到了农户的积极响应。海东地区是青海农牧业人口密集区,今年海东地区纳入青海省奖励性住房建设的农牧民有1.7万户。而实际建房农户将达3万户。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计划。

  “政府的小额补贴,引发了如此巨大的投资效应,真是始料不及。”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人员介绍,“今年2.5亿元的财政补贴拉动了近35亿元农村住房消费。而在未来5年里,青海省将在农牧区实施的奖励性住房将带动300多亿元建房支出和80多亿元居家消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