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统计局:本次人口普查将耗资约80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3日08:57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将安排超过80亿或者80亿左右的预算资金完成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

  马建堂指出,人口普查是中国和平时期的一项最大的社会动员活动,确实要耗费不少人力物力。就人力而言,除了各级普查机构的组织机构之外,在全国将借调和招聘超过600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很可能要达到800万。就物力来讲,中央和地方政府加将安排超过80亿或者80亿左右的预算资金完成这项任务。

  马建堂表示,中国到2010年11月1日(标准普查时点)时到底有多少人必须要搞清楚,搞清楚人口的总量、人口的基本结构、人口在地域的分布状况非常有意义。对国家来讲,进行人口普查、搞清中国人口的总量、结构、地域分布对于各级政府制定“十二五”规划,制定以人为本的规划,制定推动科学发展的规划都是一个基本依据。另外,对于老百姓来讲也非常重要,人口普查利国利民,搞清楚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小区的人口状况,对我们每一个人也是有好处的。

  马建堂说,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对国家非常重要,对老百姓也非常重要,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所以我们要搞人口普查,因此,我们也需要所有的被调查对象积极地支持、理解、配合人口普查。(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