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1.6万人 年龄放宽至40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09:10
  岗位详情

  中央机关大多要求硕士学历

  从今年公布的职位表来看,中央党群、行政机关门槛依然很高。

  以中央行政机关为例,查阅职位表可以发现,绝大部分岗位都要求硕士学历,为数不多的本科学历基本都要求两到三年的相关行业从业经历。国土资源部财务司招聘的一科员岗位,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但需要五年及以上基层工作年限,此外报考此岗位考生,还需有近期3年以上国土资源管理、经济政策研究工作经历,并且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资源管理论文2篇以上,预计能满足条件的考生并不多。基层工作经验门槛提到五年的岗位还有铁道部科学技术司的部分岗位等。

  江苏国税部门提供400个岗位

  从今年的职位表来看,国税部门用人需求量最大。以江苏岗位为例,400个岗位均是来自国税部门。从岗位要求来看,绝大部分国税部门对学历要求并不苛刻,本科即可,专业要求多集中在会计、统计、财务等专业,计算机、新闻类、语言类专业学生也有不少需求。与往年不同的是,众多国税基层岗位均规定了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并加注“农村条件较为艰苦”的表述,不少岗位对学生的计算机、语言水平也有要求。

  考试大纲

  更主要考察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昨天与职位表同时公布的,还有本次国家公务员招录的 考试大纲。

  根据 考试大纲,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仍将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7个非通用语职位专业科目初试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察内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申论考试按照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两类试卷。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职位申论考试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申论考试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有专家告诉记者,从大纲中可以看出,今年的考试将更加注重考察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考试日程

  15日起报名 12月5日笔试

  有关专家特别提醒,根据招考公告,2010年10月13日后,考生可登录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及相关网站查询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信息。15日起正式报名。

  10月15日至24日,网络报名。根据以往规定,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名时,报考人员提交的包括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词,需务必牢记。

  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时需提交符合要求的正面证件电子照片,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考生现在即可着手准备可用的银行卡及照片等准备工作。

  公共科目笔试定在12月5日。(记者 杨彦)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