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王宫学校延烧“汉语热” 泰籍教师需学汉语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13日09:1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冬梅):由泰国吉拉达孔子课堂举办的“泰籍教师汉语学习班”上半年汉语培训12日在吉拉达王宫内落下帷幕。此活动受到了学校和各方人士的好评,并要求下半学年继续开设汉语学习班,满足大家对汉语学习的需求。

  为了进一步普及中文知识、加强中泰两国教师之间的交流,泰国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于6月21日到10月12日举办了泰籍教师汉语兴趣班,吸引了来自幼儿园部、小学部、中学部以及职业技术学院的80多名泰籍教职员工和很多外籍教师来学习中文,连公务繁忙的吉拉达王宫一品夫人、吉拉达学校校长昂嘉女士也被这种中文学习气氛所感染,积极参加到汉语学习中。

  本次泰籍教师汉语培训项目根据不同需求开设各个层次的培训课程,不但包括交际汉语班,还根据泰籍教师的要求开设了汉语水平考试辅导班。为了提高大家学习汉语的兴趣,增加对中国文化的全面了解,孔子课堂还运用中国国家汉办赠送的多媒体文化体验设备,对中国的历史、地理、饮食、艺术、文化等进行了全面的、绘声绘色的教学。美籍教师、汉语培训班学员安迪说,她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文化,通过汉语学习,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更加深了其对中国的向往。

  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位于曼谷吉拉达王宫学校内,2009年6月12日诗琳通公主亲自为其揭牌,并题词“学无止境”。为秉承诗琳通公主的学习精神,吉拉达学校由此组织了此项泰籍教师中文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