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党代会 > 朝鲜党代会消息

朝鲜建党日配给酒肉 被指与金正恩接班有关(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3日09:17
朝鲜民众在阅兵当天见到朝鲜领导人时集体欢呼
朝鲜民众在阅兵当天见到朝鲜领导人时集体欢呼

金正恩频频进行公开活动
金正恩频频进行公开活动

  晨报记者 徐惠芬

  虽然朝鲜劳动党庆祝65周年的纪念日(10月10日)已经过去,但外界对此报道热度依然不减。 12日,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在庆祝建党65周年之际给人民特别配给酒肉等物品,而美国媒体也披露称,此次受邀报道朝鲜大阅兵的外媒记者可在平壤上网。

  与金正恩正式接班有关

  韩国媒体12日报道称,经“证实”,朝鲜在劳动党建党65周年(10月10日)之际给人民特别配给了酒和肉等物品。

  报道还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特别配给从9月下旬开始实施”。

  据介绍,配给活动是集中进行的,但配给量、配给时间和配给的物品种类等则因地区不同而有差异。报道称,配给活动在经济情况相对较好的平壤地区优先展开。

  在此之前,朝鲜《劳动新闻》曾在今年8月4日报道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视察咸镜南道人民消费品展示会场的消息,并公布了《建党65周年每户平均的商品供给标准》。根据该标准,每户居民平均可获得一瓶酒、一公斤肉、一公斤食用油(大豆油)、一公斤糖果类以及两件以上日用及纤维产品。

  虽然根据配给标准,大米和土豆等粮食被排除在了供给商品之外,但有消息称,在9月下旬举行党代表会议前后,朝鲜部分地区已经分发了粮食,“劳动党确定了分发标准,根据各地区经济状况不同,分发的粮食种类也有所不同”。

  此前,每逢春节、中秋等民俗节日和金正日生日(2月16日)、金日成生日(4月15日),朝鲜都会实行特别配给,但自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以来,由于经济困难,朝鲜的特别配给曾一度中止。

  相关分析指出,朝鲜此次实行特别配给活动与金正恩正式接班有关。

  允许现场直播阅兵式

  此次,在朝鲜劳动党庆祝建党65周年之际,朝鲜还邀请了外国传媒对其大规模阅兵进行报道,被认为是前所未有的举动。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披露细节称,虽然外媒记者必须按照朝鲜的安排进行采访,但却被允许现场直播阅兵式。

  报道称,记者们住宿的高丽饭店不仅设有新闻室,还能上网,部分外媒记者甚至利用该因特网连接了推特(Twitter)等网站。

  事实上,朝鲜已被外界认为正运用流行的网络工具,开辟新的宣传战场。

  据韩国媒体11日报道,自朝鲜在推特、脸谱(Facebook)上开通帐号后,现在朝鲜又开始在照片共享网站Flicker上载照片,进行体制宣传活动。

  朝鲜最近上传了一组8张的烟火照片,此外,朝鲜还上传了市民在上班路上及游泳池等地拍摄的日常生活照片,以及万寿台广场、满浦市夜景、千里马企业所现场等照片,照片题目包括“幸福的笑容”、“洞天风景”、“社会主义仙境”等。

  韩媒猜测金正恩权力排名第六

  韩国媒体12日刊登分析文章称,建党65周年纪念日阅兵式向外界展示了朝鲜新的权力版图,并认为目前金正恩排名第六。

  报道称,金正恩在过去两周里共进行了10次公开活动。其中,在党代表会议出席者纪念照拍摄活动和军队阅兵式中,金正恩排在总书记兼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兼政治局常务委员金永南、内阁总理崔英林、总参谋长李英浩之后。

  报道就此分析称,据此推算,金正恩在权力排名中为第五位,但考虑到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禄是政治局常务委员,在权力排名中排名第四,所以金正恩应该排名第六。据分析,赵明禄现在卧病在床,所以没能够参加公开活动。韩国媒体还称,金正日在1980年举行的第六次党代会中被宣布为接班人时权力排名为第五。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