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录像揭示:英女志愿者在阿富汗遭美军误杀(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3日09:01
英媒发布的琳达营救示意图,显示美军向屋内投掷手雷的过程

英国女志愿者琳达·诺格洛夫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一位名叫琳达?诺格洛夫的36岁英国女志愿者,在阿富汗被劫持数周后,于美军营救人员到达时遇难。美国官员于10月12日公布了一段揭示美国士兵向琳达投掷手雷瞬间的录像,进一步证实了琳达是死于美军之手而非塔利班分子之手。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消息,36岁的苏格兰姑娘琳达作为援助组织DAI的成员,负责在当地帮助农民们种植合法的农作物。琳达在几周前不幸被塔利班武装分子绑架。9日,她的父母被告知,营救人员到达前,塔利班分子已经杀害了她,后来美军又改口称塔利班分子在营救进行时引爆了琳达身上的自杀背心而致起死亡。11日,琳达的父母接到了英国首相卡梅伦的电话,卡梅伦说,他们的女儿可能死于美军的“误杀”。

  报道称,美国官员此次公布的录像,是由美国士兵头盔上的摄像头录制。该录像显示,一名参与营救工作的美国士兵在琳达被劫持的废物外守候,之后向她投掷了手雷并引起爆炸。目前琳达的父母已经向美军发出交涉要求,希望查清自己女儿死亡的真相。卡梅伦向琳达的家人表示,“一定会给他们一个交代”,他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致同意“追查营救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报道还称,营救琳达行动失败,让英国人普遍感到失落。有人质疑营救行动过于仓促,缺乏周密安排。也有人质疑美军的营救方法过于“鲁莽”,“二话不说,直接开枪”。著名的人质解救专家尼克?戴维斯称,美军特种部队严重依赖技术,但有时候,这并不十分可靠。他还说,美军特种部队或许没有在行动前对当地的地形和爆炸物等条件进行细致的风险评估,在行动中也可能缺乏快速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