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演员池部良92岁病逝 当年影坛美男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09:39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日本前辈演员池部良8日因败血病在东京逝世,享年92岁。

  据台湾“今日新闻”消息,池部良出生于东京市大森区,他的父亲是日本著名漫画家池部钧。池部良毕业于立教大学文学系。1944年曾参加太平洋战争,一度因为军舰被击沉而险些丧命。

  池部良是日本早期影坛相当难得的美男子演员,身高175公分的他长相英俊、身材挺拔,因此极受导演的青睐和观众的欢迎,演出电影多达150多部。

  池部良的星途始于1941年,在岛津保次郎监督的电影《鱼》裡参与演出。但是让他一炮而红,并且堪称他毕生代表作的,无疑是跟原节子合演、今井正执导的青春爱情电影《青色山脉》(1949年) 。

  池部良的其他代表作还有小津安二郎的《早春》、沟口健二的《白蛇传》、以及改编自川端虐康成的《雪国》、任侠电影《昭和残侠传》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