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足协官员冯剑明:黑社会“摆平”渝沈假球案(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3日08:59
足协“大嘴”冯剑明。

  正当大多数媒体跟随着央视的步伐声讨黑哨陆俊的陈年旧事时,前中国足协新闻官、现在还挂有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的冯剑明却在近日的一期足球类谈话节目中再爆猛料:当年震惊国内足坛的渝沈案之所以不了了之,竟然是因为黑社会插手!针对这个话题,记者深入采访了几位熟悉当年渝沈之战台前幕后的渝沈足球界人士,在得到否定答案的同时记者发现,此案的不了了之却是另有隐情,而且是相当敏感的因素,“隐情是什么,现在只能意会,但总有一天盖子揭开时,大家就恍然大悟了”,体育总局某位参与过当年调查的人士说。

  焦点

  黑社会插手

  领导生气也没用?

  10月11日,就在谢亚龙、李东生、蔚少辉三人被公安机关正式逮捕一周后,在新任足协掌门韦迪上台后曾被派往党校学习的六位前足协中层之一、前足协新闻官冯剑明做客某电视节目时爆料,1999年的渝沈之战悬案是因为黑社会插手才不了了之的。

  冯剑明在节目中称,“1999年渝沈之战,有关领导当时非常恼火,按照领导的意思要注销两个俱乐部,最后是黑社会插手,把这个事情给压了下来。”在节目中,冯剑明更是爆出不少当年足协的内幕。他表示,虽然谢亚龙可能不知道爱福克斯案的内情,但作为法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针对当时足协领导的矛盾,冯剑明直言:“四个人互相勾心斗角,这样的集体怎么能够领导好中国足球。”

  求证

  冯剑明避谈“猛料”

  不否认也不承认

  针对渝沈之战的“猛料”,记者在昨天下午也通过手机向冯剑明本人求证。接通电话之后,冯剑明以“有事”为由拒绝采访,不过在记者表示“只问一个问题之后”,他示意记者可以提问。不过当记者把他在电视节目中所说言论向他求证真伪的时候,冯剑明再次改变态度,在不置可否的情况下,他很匆忙地表示:“哎呀,现在真的很忙,再说吧再说吧……”接着就挂断电话。

  说法

  渝沈足球界惊诧“黑社会”

  知情人:另有内情

  黑社会插手渝沈之战?当记者把这个问题分别抛给几位重庆和沈阳的资深足球界人士时,所有接受采访者竟然都是同一种莫名惊诧。

  山城球迷会会长:

  联想重庆打黑?

  昨天,记者先后拨打过三个渝沈之战直接当事人的电话求证此事,由于身份敏感,他们都不愿意透露此事的细节,不过对于黑社会插手一事,他们却均表示,至少自己并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传闻。作为重庆职业足球十几年的见证人,重庆市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显得很迷茫:“不会吧,如果有这事,我们当年怎么可能连一点风声都没听说?”而重庆市残疾人球迷协会会长田晓伟也表示不太可能:“是不是冯剑明联想到近来的重庆打黑行动?”据熟悉当年“江湖行情”的老球迷回忆,当时虽然重庆足球很火,但似乎包括“二王”等风光一时的“道上人”都对足球不感兴趣,也没听说哪个“老大”和足球圈很熟。“如果说这次落马的黑老大谁喜欢足球,恐怕只有白宫夜总会的岳宁了,他出事前两年还搞过业余球队,拿过重庆业余比赛的冠军,但追溯到十一年前,那个时候岳宁还没发迹呢,”一位深谙重庆“道上”典故的人士对记者说。

  沈足副总:

  黑社会不关心足球

  随后,记者联系到如今的沈阳东进俱乐部副总、前沈阳电视台著名电视人朱挺咨询此事,朱挺表示,1999年那段时间他正好是沈阳电视台直播甲A联赛的主播,不仅全程跟踪报道沈阳队的比赛,还与俱乐部内部人士关系密切。他也否认了此事的真实性。“我觉得不太可能。当时整个中国足球就那样,只要出得起钱就能办事,你觉得有必要让黑社会插手吗。或许当时沈阳存在所谓黑社会,但是据我所知,当时沈阳道上的人没有谁是关心足球的。”

  知情人士:

  哪儿有“黑社会”

  不管有没有黑社会的参与,虽然渝沈之战到目前为止都未被定性为假球,但该场比赛存在问题已经成为整个中国足球界公认的秘密。前重庆隆鑫主帅李章洙曾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明确指出渝沈之战是假球,而该场比赛为什么最终没有进行严查,则是最大的一个秘密。

  昨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到总局一位当年参与了渝沈之战调查的人士,对方虽然讳莫如深,但却明确表示“黑社会”的说法站不住脚。“哪儿有什么黑社会,这件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具体谁"摆平"了这件事现在还只能意会,很敏感,即便我说了,你们也没法报道。”

  延伸

  冯剑明儿子

  渝沈战后转投力帆

  一夜之间,已在足协“离岗”的冯剑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60岁的冯剑明是足球运动员出身,退役后曾任《足球世界》杂志社副主编。1998年进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过足协新闻办主任、两会办主任、青少部主任等要职,渝沈之战事发时他正以新闻办主任的身份担任中国足协的第一位新闻发言人。值得一提的是,冯剑明的儿子冯雷也是一位职业足球守门员,颇为巧合的是,就在渝沈之战的第二年,冯雷就转会到已经更换主体的重庆力帆队。不过由于上场时间太少,冯雷在2002赛季结束后转投上海国际。

  一位前力帆负责人回忆说,当年由于没给冯雷多少机会,冯剑明对此很是不满,对于力帆一直没有好感。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