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车”拉客被举报 拒缴罚款运管所告黑车车主

来源:西部商报
2010年10月13日10:32

  记者 都一鸣 实习生 张娟

  商报讯 依据群众举报,榆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查扣了一辆黑车,并对“黑车”车主给予了停止经营并处罚款3万元的处罚。然而,“黑车”车主却一直拒交罚款。无奈之下,榆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将“黑车”车主告上法庭。近日,榆中县法院对该起首例运管部门因罚款起诉黑车车主的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

  “黑车”拉客被举报

  2010年5月,榆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接到客运线路很多班车车主的举报称,一辆车号为甘A·P59××的小客车在无任何营运手续的情况下从事营运业务,且非法经营猖狂。该所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在该线路蹲点守候,发现该车经常在这条班车线路上抢客拉人。查明举报属实之后,执法人员对该车作出了如下处罚:一是给予责令停止经营,二是处以罚款3万元的处罚。

  拒缴罚款 运管所告“黑车”车主

  然而,榆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虽然开出了罚单,但“黑车”车主陈某却拒不缴纳3万元的罚款,且没有到运管所说明情况。眼看着3个月的复议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仍不见陈某来缴纳罚款。无奈之下,榆中县公路运输运管所便一纸诉状将车主陈某起诉至榆中县人民法院。

  随后,榆中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后认为,车主陈某非法营运的事实成立,证据确凿。因此,榆中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黑车”进行了查扣,并强制执行。昨日,榆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郑副所长告诉记者,以前在榆中至小康营线路的“黑车”特别多,大概有四五十辆,然而当听到“黑车”被法院强制执行之后,在榆中县至小康营线路上的秩序好多了,“黑车”明显减少了。

  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活动

  针对“黑车”猖獗的实际情况,从10月8日起,榆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已在全县范围之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专项治理活动。榆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郑副所长告诉记者,他们将努力克服执法中的难点,继续加大打击黑车的力度。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