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废品收购站“抢滩”小区花园 休闲绿地脏乱不堪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13日10:41

  天津北方网讯:啤酒瓶、易拉罐、破衣服、旧箱子、各种塑料水桶满地都是,几乎没有下脚的地,一些外地口音的人正忙着给废品分类,你相信这是居民区的花园吗?但在河北区天江里社区的小花园里,就是这样的情景。

  占去三分之一花园

  脏乱不堪异味熏人

  天干物燥火灾隐患

  昨天(10月12日)上午10:00左右,刚走进天江里小区,一股难闻的异味就首先钻进了鼻子。放眼望去,社区的小花园的草地变得五颜六色,绿色的啤酒瓶、蓝色的塑料桶、白色的大块泡沫,一百多平方米的面积堆放着各种废品。

  社区花园已被这个临时搭建起的废品收购站侵占去了三分之一,就连花园长凳上也摆满了瓶瓶罐罐,居民休闲的好地方已经脏乱不堪。“脏乱不说,他们大晚上的还烧铜线,我们经常被熏醒!”一位家住天江里的大娘告诉记者:“两三年前这还着过火,就因为他们收的那些油罐瓶,大热天的晒爆了。”社区内不少居民表示,现在这个季节天干物燥的,废品站周围更是杂草丛生,看起来够危险。

  同乡合伙“生意”

  带着一家人收废品

  “没人管”就接着收

  废品收购站里的七八个人都十分忙碌,一名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正在称塑料水桶的重量,几个看上去三十来岁的妇女席地而坐,有说有笑地给废品分类。可时间不长还有一辆辆三轮车驮着各种废品过来,原先忙碌的人赶紧跑上去帮忙推车,然后把废品倒在空地上。一片废品堆中,一个看起来不超过3岁的孩子,拎着两个废旧的小轮胎跑来跑去。

  和他们闲谈中记者得知,他们来自安徽合肥附近,在这里合伙收废品。一名30多岁的妇女说,她在同乡人的介绍下,带着侄女一家来这已经一年了。当被问到被废品站占据的这片区域是不是租赁的时候,妇女表示不清楚:“反正有人管我们就走,没人管我们就继续在这收。”

  居委会没有执法权曾多次沟通无效

  随后,记者电与河北区环江里居委会取得了联系。居委会闫主任告诉记者,天江里属城乡接合部,现在废品收购站的位置原是平房。这片区域存在废品收购站有十多年的时间了,但原先这些废品站是在平房附近,直到平房拆迁了,他们才转移到了天江里五号楼下。“居委会出面多次与废品收购站的人沟通,还做过对方的思想工作,但是一直没有效果。”闫主任无奈地表示,由于居委会没有执法权,一直没有找到好的方法。

  综合执法属违规行为已下达清理通知

  河北区综合执法局信访部门的吴主任表示,天江里社区的情况,之前已经接到过市民的举报,综治部门也于前天下达了通知,告知废品收购站里的人在3天内自行离开,并把相关的废品清走,3天后就会根据城市综合管理相关规定强制清理。

  吴主任还告诉记者,虽然废品收购属特种行业,需要有公安机关的审核,颁发废品证,但天江里五号楼楼下的这个废品收购站,明显占用了社区的公共绿地,即使取得了相关的手续也是不允许的。随后,记者查询了《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第五十四条这样规定:严禁违法占压、破坏园林绿地,违反规定的,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改正、恢复原状,并处2000元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