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津巴布韦将于明年6月底举行全国新宪法公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0:47
  津巴布韦制宪委员会12日宣布,该国将于明年6月30日举行全国新宪法公投。

  制宪委员会公布了进行公投的具体计划和时间表。制宪委员会主席曼戈瓦纳说,目前全国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新宪法咨询活动将于今年10月底全部结束,明年1月底制定出新宪法草案,3月底完成第二轮意见征询活动,4月底正式向议会报告,如果在议会获得通过,新宪法草案将最后提交总统以获得总统的认可。

  不过,当地官方报纸《先驱报》12日援引曼戈瓦纳的话说,公投的时间表还只是一个暂时的安排,能否按时进行还要看资金是否能够到位。

  此间观察家称,新宪法如果获得通过,它将取代在英国主持下由津巴布韦各主要党派于1979年12月制定的现行宪法,成为这个南部非洲国家独立以来的第一部完全由黑人民众自主制定的宪法。(记者李努尔)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