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瓦伦西亚一华人产妇出现临产特征求医三度遭阻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0:46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6日,瓦伦西亚一名临产孕妇周某在出现临产特征后上门求医,竟三度遭到院方同一名医护人员阻拦,三次拒之门外,要求产妇回家等候。

  6日凌晨4点多,周某开始有临产特征,从下午开始就有点肚子痛的感觉,之后一直到凌晨4点多的时候,才开始一下子痛起来。因为问过朋友,朋友说在要生之前都会肚子痛,一开始是每间隔5到10分钟就痛一次,当疼痛越来越频繁的时候,就代表生孩子的时间也越来越近。随后,当周某上厕所的时候亦发现有羊水流出,并带着小血块。尽管流出来的血块及羊水不多,但周某的丈夫徐某立即到门外拦了一辆的士,在第一时间将妻子送往医院。

  将妻子送到妇产科后,徐某被一名医护人员拦下,要求其前往院内急救中心挂号登记。随即,徐某立即赶往院内URGENCIA所在,迅速办理好登记手续后赶到妇产科。在递交登记报表后,将周某送往检查室的医护人员要求徐某在大厅等候。原本,徐某以为妻子是被送进去生孩子,但在随后才知道原来事实根本不是如此。

  据徐某表示:“在大厅大概等了2个多小时,都接近三个小时了。之后就看到我老婆从里面走出来,还是捂着肚子。”随后,徐某立即询问妻子情况,周某表示,将他送进去的那名医护人员在进去之后对其做了十分简单的检查,仅仅是拿着听诊器在其肚子上探听一番,随后对周某下体进行简单检查,接着便让周某坐在椅子上等候,而这么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

  在听闻妻子所述后,徐某暴怒不已,但奈何语言障碍,妻子也是疼痛难耐。因此徐某只能将妻子送回家中休息,但周某的疼痛依旧在继续,而此时时间已经是清晨7点多。在回家不到1个多小时后,周某因疼痛流泪,身体更是因疼痛发抖。眼见妻子如此,徐某再度拦下一辆的士将妻子送往医院。此次,院方依旧如第一次一般程序进行,在徐某为妻子办理好登记后,周某被医护人员送进检查室。随后,徐某又是在大厅等待,而这一次的等待显然比上次还要长,维持将近四个小时。

  中午12点左右,检查室的门打开,周某依旧是捂着肚子摇晃着走出来。随后,周某让徐某去叫一辆出租车送其回家。据周某表示,在妻子被送入检查室后,帮她检查的仍然是上一次的那名医护人员。见到周某再度到来,这名医护人员的面色并不好看,医护人员要求周某自己躺到床上,但周某此时已疼痛得难已动弹,于是便开口让其等候片刻,称自己休息下再走,实在是痛的走不了。而这名医护人员却不理会周某,上前拽着周某往床上推去。而随后的过程与第一次一样,周某被要求坐在椅子上等候,直到时间将近4个小时后,该名医护人员才让周某离开,并再次强调让周某“等真正生了再来!”至此,徐某唯有无奈再次送妻子回家。

  在徐某送妻子回到家里后,周某依旧是疼痛难当,脸色更是苍白得可怕。心里又急又怒的徐某随后立即打电话给朋友,并就此事向朋友求援。随后,徐某的一名西班牙语较好的朋友赶到徐某家中,立即打了急救电话,要求救护车前来。

  十分钟左右,急救车赶到徐某家中,随即将周某送往医院,而徐某与其朋友则乘坐出租车尾随前往。十几分钟后,周某再度被送往检查室,而徐某则与朋友在大厅等候。两个多小时后,周某竟再度遇到前两次的那名医护人员,并在执行相同的程序后再度被赶出来。随后,徐某的朋友立即找到其他医生,要求给个说法。在徐某朋友强势要求下,其他医生也立即进行商量。最终,那名三度赶走周某的医护人员并未现身,而另一名医生则让周某入内接受检查。随后不久,这名医生带着周某出检查室,并立即安排周某住院,称确实是要生了。

  在周某被安排入院后,徐某及其朋友这才安下了心,对于那名三次赶走周某的医护人员,因周某并未记住其工号及名字,所以原本徐某与朋友商量好的投诉事宜也就此作罢。毕竟在此时,周某的身体及孩子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所幸,次日,周某平安产下孩子,一场危险终于安然度过。

  尽管事件最终并没有出现什么意外,但医护人员对待周某的态度及三度赶走周某的行为让知情者无不痛骂不已。所谓“医者父母心”,医护人员本身肩负着“救死扶伤”的艰巨重担,但其不但未付到责任,竟连最基本的“为病患做诊断”都做不到,且对象还是一名待产孕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