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副市长批拉土车违法 有司机1月违法达25次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0月13日11:27

  三家单位因违章率高被清除出渣土清运市场;36辆渣土清运车辆一个月内交通违法超5次,一个月内严禁上路行驶;12名司机因交通违法次数高,一个月内将不允许驾驶渣土车……

  昨日,西安市建筑渣土清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办公室召开第二阶段整治总结大会,宣布对查出的违法清运车辆和人员的处理决定。整治办主任张蔚表示:第三阶段处罚措施将更严、更狠。

  有公司三成以上车辆有违法

  西安市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从6月初进入第二阶段,9月底结束。市交警支队、城管执法局、市联合检查组以及各区联合检查组上路检查,经对违章车辆信息统计,其中违章率最高的渣土清运单位违章率超过了30%,也就是说三辆车里就有一辆车有违章行为。

  据整治办统计,整治中违章率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西安海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违章率为32%;西安嘉隆市场发展有限公司,违章率为31.2%;西安康盛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违章率为27.1%。

  根据有关规定,这三家单位的渣土清运资质已被吊销,以后不允许再进入渣土清运市场。

  据悉,目前西安市备案登记的渣土清运企业27家,整治办主任张蔚表示,今后将加大整治力度,违章率持续偏高的单位将勒令退出渣土清运市场,其拥有车辆将分流到其他公司。

  第三阶段整治要加大处罚力度

  西安市副市长钱引安昨日表示,第二阶段的整治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市民对于渣土车整治的满意率却不高,主要原因是还有少部分渣土车司机不顾规定超速、闯红灯、乱倒渣土,留下了极坏的印象。

  渣土车驾驶人一个月发生5次以上交通违法的有12人,最多一个司机一个月交通违法达25次。“一个月违法20多次,还要这样的司机干什么?”钱引安表示,在第三阶段的整治中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于交通违法次数高的车辆和驾驶人员,可以吊销其执照和驾照。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张小刚

  实习记者 宫志芳 采写

  整治第一阶段 违章率76%降到3.1%

  时间:从3月起到5月31日

  事故:3~5月份全市建筑垃圾清运车共发生7起重大死亡交通事故,其中清运车辆负主要责任的有3起。

  行动:市市容园林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联合检查组、各区(开发区)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1650余次,成立了14个联合检查组,建立了违章车辆倒查机制。

  成果:检查31190余辆次建筑垃圾清运车,650余辆清运车被处罚。检查出土工地3185余个,责令停工整改113家工地。整治行动实施3个月后,车辆违章率从76%直线下降到3.1%。

  整治第二阶段 36辆渣土车禁上路一月

  时间:6月初到9月底

  事故:6~9月份,清运车辆共发生交通事故38起。其中,伤人事故2起,一般事故31起,死亡事故5起。

  违法情况:全市查出1522辆渣土清运车辆存在交通违法,1141名清运车辆驾驶人员存在交通违法。其中清运车辆一个月发生5次以上交通违法的有36辆,车辆驾驶人一个月发生5次以上交通违法的有12人,其中一个司机一个月交通违法达25次。

  处罚决定:对每月交通违法超过5次(含5次)的36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和12名驾驶人,收回备案证,取消备案资格一个月。取消备案资格的车辆一个月内严禁上路行驶,取消备案资格的驾驶人一个月内严禁驾驶建筑垃圾清运车辆。

  整治第三阶段 本月起重点打击"黑车"

  时间:从本月全面展开

  行动:打击“黑车”将是一个整治重点。目前西安市有4000多辆车有渣土清运的合法手续,另外还有二三百辆未登记的“黑车”在私下里运营,违法、违规情况发生频率极高。

  另外,“非法倾倒”、渣土车二环以外高速行驶等问题,也将是第三阶段整治重点。针对后半夜、节假日渣土车辆违法、违规清运现象高的情况,整治办将安排专门人员,加大后半夜、节假日的检查和巡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