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小偷宿舍行窃 1岁童喊“抓小偷”助众人抓贼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1:04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宋甲子)10月12日下午,在南宁市新阳路上的原南宁纸箱厂里,一名1岁8个月的男孩豆豆(化名)不时冒一句“抓小偷”,有邻居表扬他是小功臣。原来,11日晚上,这个小区里发生盗窃案后,二三十名市民团结协作抓到两个小偷。

  11日晚,一住户回家时,在5楼楼道里见到一名陌生男子。他点头打招呼,但男子并未理会,反而低头往前走。住户回到6楼家中发现被盗。他猜测陌生男子很可能就是小偷,大喊“抓小偷”后,对方拔腿就跑。住户快追上小偷时,小偷一转身往他身上猛喷辣椒水。

  小偷为了快速逃窜,从2楼跳了下来,往大门口逃跑。正在楼下散步的居民听到了“抓小偷”的喊声,便跟着喊了起来。豆豆的家长回忆说,之前并没有教过孩子说“抓小偷”,当小偷从身边跑过时,听到邻居喊,豆豆也跟着喊。

  她说:“当时离小偷只有两三米,很危险。”旁边一女孩在喊“抓小偷”时,被喷了辣椒水。这一声声此起彼伏的“抓小偷”,像是拉响了警报,打球的青年、散步的老人等纷纷加入了抓贼行动。

  当晚,二三十人追着两个小偷在院子里跑。综合治理办的覃先生身手敏捷,往前一扑,将其中一个小偷按倒在地。而另一个小偷则躲进了仓库里。

  仓库里隔成了两个车间,由于没亮灯,大家凭肉眼看不到小偷藏身何处。覃先生回家拿手电筒时,才发现左脚脚趾流血不止,骨头也露了出来。他只好先去医院治疗伤口。

  在仓库外,李先生等人用身体筑起“人墙”堵在出口。由于迟迟不见小偷踪影,大家试着“放狠话”来攻破小偷的心理防线——“你如果不出来,被我们抓住了就往死里打”。过了一会,一个车间发出了响声,大家判断小偷就躲在那。卷闸门拉开后,一个小偷双手抱着脑袋走了出来。

  众人将两名小偷移交给了辖区派出所。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作者:宋甲子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