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做好赴台旅游品质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1:26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表示,大陆将一如既往,切实做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品质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

  在今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大陆赴台游客持续增加,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赴台游的质量可能有时候不是特别理想,台湾方面有人说,现在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大陆的旅行社收了高额的团费,但是给台湾旅行社的利润却太低了,于是导致了大陆游客在台湾有时候只能住廉价的宾馆或者是吃便宜的餐馆。请说明有关情况。

  杨毅指出,这种说法与实际情况不符。

  他说,经过两岸的努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赴台人次不断攀升。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两岸组接团的价格体系总体来看是稳定的,少数地方出现价格偏差是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利润分配是组接团社之间的市场行为。旅游行业上、下游关联密切,价格的波动不应简单地、片面地归咎于其中一方。

  杨毅指出,实现两岸旅游规范、持续的发展,一方面要靠市场的监管,另一方面要靠增强商业诚信,这都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切实做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品质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