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十二五”规划将为台商提供巨大商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3日13:13
资料图片:杨毅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寒芳 林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正在研究制订的“十二五”规划是未来5年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必将为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合作、促进台湾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空间,也必将为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提供巨大商机。

  有记者问,日前有大陆的经济学家建言,大陆应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及两岸具有合作空间的若干新兴产业纳入“十二五”规划,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杨毅回答说,目前我还没有相关的信息。

  针对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组成的协商进度及何时运作问题,杨毅表示,按照ECFA的规定,由两岸共同组成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负责与框架协议相关的事宜。ECFA已在9月12日正式生效,为利于早期收获计划尽快实施和有关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后续协商的开展,两会目前正在加紧联系,争取尽早就两岸经合会的组成、运作方式等问题交换意见,作出安排。

  有记者问,今年两岸两会在台湾举行会谈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有无进一步的消息,会否受到台湾“五都”选举的影响?杨毅回答说,第六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的具体时间、地点,还需要由两会来商量确定。确定之后,两会会及时向媒体公布。

  国台办:两岸应适时就军事包括军事部署问题接触交流

  国务院台办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在回应马英九期待大陆撤除所谓对台导弹部署的谈话时说,我们主张,两岸通过适当方式适时就军事问题包括两岸军事部署有关问题进行接触交流,探讨建立两岸军事安全互信机制,以利于稳定台海局势,减轻军事安全顾虑。

  国台办:争取早日开展赴台个人游试点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回答有关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提问时表示,这是一件有利于加强两岸民众交流的好事,也是既定的目标。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选择适当城市和地区进行试点。

  国台办希望两岸民航业者回应关切合理降价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了解,直航票价的形成受营运成本、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但还是希望两岸航空业者能听取两岸同胞的意见,认真回应大家的关切,确定合理的票价水平,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台湾同胞赠大陆的长鬃山羊和梅花鹿延至明春落户威海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说,台湾同胞赠给大陆的长鬃山羊和梅花鹿运送到山东威海的时间将推迟到明年春季。

  第七届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下旬在闽举行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将于10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