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曾荫权称会总结马尼拉人质事件经验完善应变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3:19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香港特首曾荫权今天在年度《施政报告》中表示,特区政府会总结马尼拉人质事件经验,完善现行应变机制,为海外遇事港人提供更好的帮助。

  曾荫权施政报告中说,每当港人在外地遇上危机及意外,我们都获国家驻外使节在前线大力协助,国家的外交资源,是我们应变的强力后盾。在马尼拉人质事件中,我们得到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有力协助,香港支援队得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多项救援任务。特区政府会总结经验,完善现行应变机制,为海外遇事港人提供更好的帮助。

  他在施政报告的结语中说,马尼拉人质事件,一幕一幕惨剧在香港人眼前出现,伤尽了我们的心;同时,香港人也表现出高尚情操及同理心,对罹难者家人给予支持,而企业也无私伸出援手,提供免费包机及其它支持。

  曾荫权说,事件令大家反思,明白到不单要珍惜生命,也要珍惜人与人的关系;人为及自然的危机无处不在,幸福和谐并非必然。

  曾荫权亦在谈及公务员团队时说,马尼拉人质事件中,香港的公务员团队迅速应变,发挥协作精神,紧急调动人员为死伤者和家属提供支持,以专业态度应付这类罕见的紧急事故。有关人员克尽职守,奔波劳碌,赢得市民的信任和认同。他深信香港公务员会继续努力,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