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粮仓”河南有望连续5年超千亿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3:34
  中新社郑州10月13日电 (记者 李贵刚)随着秋收基本结束,有着“中国粮仓”之誉的中国第一产粮大省河南2010年粮食总产量有望实现连续5年超千亿斤。

  13日,河南省农业厅总经济师魏仲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省秋粮生产接近尾声,丰收已成定局,加上夏粮生产丰收,全省粮食有望实现连续第5年超千亿斤。

  此前,官方公布的今年河南省夏粮总产量数字为618亿斤,加上秋粮的预计总产量将达450亿斤,该省全年粮食总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河南全省夏粮种植面积达到7960万亩,比上年增加25万亩。良种覆盖率接近100%。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5710万亩,比上年增加204万亩。全省秋粮种植面积达到6700万亩,比上年增加100余万亩。这些均为夺取该省全年粮食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河南省人民政府12日下发了《关于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的实施意见》,并定下了10年粮食生产目标,即全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2010年达到550亿公斤,2012年达到570亿公斤,2015年达到600亿公斤,2020年达到650亿公斤。

  位于中国中部的河南粮食产量曾经连续4年保持在千亿斤以上,连续10年居全国第一,为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