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学生加入罢工游行 总理批组织者不负责(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4:41
人们抗议退休制度改革
人们抗议退休制度改革

罢工导致法国尼斯机场空空荡荡
罢工导致法国尼斯机场空空荡荡

  总理批评组织者“不负责任”

  法国学生加入罢工游行

  刘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法国多个公会组织12日组织大规模罢工游行,抗议政府计划实施的退休制度改革。法国劳工民主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参加游行人数达350万,学生和工人是游行“主力军”。

  法国国会参议院当前正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逐条投票。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力挺改革,批评组织者让学生参加游行 “不负责任”。

  法国国内大约400所高中的学生采取用塑料垃圾箱设置路障等方式,阻止学生去学校上课。约300所大学受到学生罢课影响。

  一名女学生对路透社记者说:“年轻人最惨,因为他们找不到工作。 ”

  铁路、航空、海运等交通部门工人当天也参与罢工,使法国交通陷入混乱。

  首都巴黎奥利机场半数航班以及戴高乐机场近三分之一航班被迫取消,只有三分之一城际高速列车仍在运行,巴黎地铁运营受到严重影响。

  这是近一个月来法国爆发的第四次大规模罢工,矛头直指萨科齐力主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

  退休制度改革主要包括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这一改革方案遭到法国民众强烈反对。

  退休制度改革是萨科齐力主推行的一项政策,旨在削减公共财政赤字,维持法国AAA级信用评级。这项改革同时也是萨科齐争取2012年选举连任的主要政策。

  新近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降至他2007年上台以来最低点。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