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美食节”将亮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15:50
  新华网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尚栩)经过半年的筹备,旨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中国美食节”将于10月18日至22日亮相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会长杨柳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中国美食节”活动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和中国烹饪协会共同主办,将在五天时间里通过一系列图片资料以及精彩的现场操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介绍中华饮食文化。

  杨柳说,在当今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饮食都已经超越了食物本身,变成了一门科学,一种艺术。此次将中国美食带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不仅是希望邀请各界宾朋品味美食,也希望他们能够从中领略中国的饮食文化。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杜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中国美食节”,一是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介绍真正的中餐;二是向他们展示中华美食的艺术性和文化性,进而展现中国文化的多样性。这一活动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文化多样性的精神,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的“创意城市网络计划”之美食部分相辅相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