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对外资投资债券征税 为遏泰铢升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5:54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了遏制泰铢的升势,泰国加入对外资采取管制的行列。泰国内阁表示,将对外资投资债券所获的资本收益和利息收益征收15%预扣税。新措施已经生效。

  内阁在声明中说,新措施适用于所有债券,包括由央行和国有企业发行的债券。分析师认为,该措施不太可能一举放缓全球资本流入进而逆转泰铢走势。

  泰国财政部长长功·扎迪瓦尼(Korn Chatikavanij)表示,若发现当地外汇市场过度投机,政府可能会考虑采取更多措施来限制资本流入。

  功·扎迪瓦尼说,政府有必要对资本流入的合理性进行衡量,以判断资本流入是否出于投机目的,以及资本流入在多大程度上引发泰铢波动。他补充,对投资泰国债券的外资征收15%预扣税不太可能导致资金迅速流出泰国,但可能减缓资金流入泰国国债市场的速度。

  根据泰国债券市场公会的数据,海外投资者这个月在泰国债券市场净投入11亿美元;第三季的净投入额是49亿美元。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的货币策略师沈茂雄说:“泰国的举措与巴西所采取的举措相似。但是你看,巴西的货币币值还在继续走强。在开始时可能会出现直射反应,放慢货币的升值速度,但我并不认为会改变中期走势。”

  由于投资者不再青睐推行低息的发达国家,而将资金投入高收益市场,所以,无论是在依赖出口的泰国,还是增长迅猛的中国和巴西,都开始采取行动抑制货币升值。

  巴西上周宣布,把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的入境外资需缴纳的金融活动税提高一倍至4%,以制止巴西雷亚尔(real)的汇率上升。不过,自提高征税以来,雷亚尔反而升了1.2%。

  征税的政策出炉后,泰铢一度跌至30.15兑1美元,不过临闭市前回升,较星期一上涨0.1%,闭市报29.99兑1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