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金题材理财产品受热捧 专家提醒谨防投资误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16:26
  新华网济南10月13日电(记者罗博)随着金价持续上涨,不少投资者除了投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外,还将银行推出的黄金题材理财产品看成“香饽饽”。理财专家提醒,金价上涨并不意味着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就能赚钱,投资者谨防投资误区。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黄金类理财产品多属结构性理财产品,跟一定的标的物和特定一段时间的走势或定位挂钩,其收益决定于产品挂钩标的物的表现。这类理财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根据市场走势设定一个涨跌区间,达到一定幅度标准,才能实现收益。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今年以来近20%的金价涨幅,大部分黄金挂钩产品的年收益率集中不足10%,远比不上直接投资实物金划算。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此类产品,一定要先看产品设计的具体情况。比如,有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被设计为单向看涨,还有的是设定了涨跌区间,不能简单认为金价涨多少、理财产品就能赚多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