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会见美国参议院财委会主席鲍卡斯(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16:39
  10月13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廖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

  习近平说,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符合中美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在经贸等广泛双边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和全球性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下阶段,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基础。双方应本着平等协商、互谅互利的精神妥善解决两国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进一步深化财政、金融、经贸合作,扩大美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等途径,促进两国经济关系向更加平衡、互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鲍卡斯赞同习近平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他说,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美中两国共同努力,为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作出了贡献,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