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艾滋病就业歧视案庭审中 体检标准成评议重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3日16:30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就业歧视诉讼案此刻正在安徽安庆市审理。应届毕业生小吴想当老师,却因为体检中“艾滋病检测呈阳性”被挡在安徽安庆教育局招录教师的门外。小吴一纸诉状将安庆教育局告上了法庭。中央台记者车丽刚刚专访了整个案件的中负责与小吴联系的于方强律师,听案件的最新报道。

  于方强:因为是不公开审理,所有的媒体记者朋友没有能够进入法庭进行旁听,小吴委托我向法庭提出申请看能不能进入旁听,也没有得到批准,整个庭审的情况是从9点至今已经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中间有一次休庭,今天的原告就是小吴委托了两位律师,一位是李方平(音)律师,另外一位是郑继仁(音)律师,被告有两名,一是安庆市教育局,另外是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这两名被告各聘请了两位律师,所以今天原告告两位律师,被告是四位律师,十点半休庭的时候,庭审的焦点主要有两个,一个就是教师招聘参照公务员录用几点标准,是否恰当?另外一个庭审的焦点就是要在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是否合法,讨论是否要进行合法性检查。今天10点半的休庭,也是法庭在对公务员体检的几点标准进行合法进行审查一个简单的评议,这是今天上午开庭一个简单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