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公车司机驾车撞火车 公车被完全撞毁(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3日17:20
公共汽车被火车完全撞毁图 IC
公共汽车被火车完全撞毁图 IC

  新华社上午电  乌克兰一列货运机车12日晨与一辆长途公共汽车相撞,至少43人死亡、数人受伤。乌克兰交通部官员说,撞车发生时公共汽车司机举止诡异,不顾乘客提醒驾车径直撞向机车,酿成惨剧。

  公共汽车当时搭载50多人,多为当地工厂工人。交通部官员说,公车司机不顾信号灯提示,驾车穿过铁路时与货运机车相撞。

  撞车致使包括公车司机和3名儿童在内的43人死亡,多人受伤。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2日赶赴现场,随后他宣布13日为全国哀悼日,要求加强铁路道口管理,强化涉及公交驾驶员职责的相关法律法规。据悉,每个遇难者家庭将获12650美元抚恤金。

  公车司机事发前一系列反常举动引起调查人员注意。这名男性司机现年56岁,有30多年驾龄。新乌克兰通讯社援引交通和电信部长叶菲缅科的话说,目击者告诉他,公车司机发现货运机车时先停了车并自行离开,但随后返回车内,驾车与机车“迎面相撞”。“幸存乘客说,他们提醒司机信号灯在闪,不能前行。”

  公车司机在机车距道口仅15米至20米时驾车与后者相撞。“(他)不可能没注意到危险……”叶菲缅科说,“目击者听到乘客尖叫着要司机停车,司机的行为非常奇怪。”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