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洲一只母鲸为求偶游遍地球四分之一海域(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13日17:52
资料图片:图为一驼背鲸
资料图片:图为一驼背鲸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新闻网和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海洋生物学家日前透露,一只雌性驼背鲸为了求偶,从大西洋出发游至印度洋,历经9800公里,游遍地球四分之一的海域,打破了哺乳类动物游泳距离的世界纪录。

  1997年8月7日,海洋生物学家在巴西东南的阿波罗荷斯岸边附近发现一头雌性驼背鲸。因为其独特的尾部形状及尾部的小斑点,它很快便被人记住。2001年9月12日,生物学家在马达加斯加东海岸竟再次目击到这只驼背鲸。

  生物学家发现,这只驼背鲸由大西洋不远万里游至印度洋,竟是为了求偶;其游行距离达9800公里,打破了世界纪录。

  驼背鲸是游泳能手,但目前所知它们的游移范围只是在大西洋海域繁衍迁徒。此外,雄性驼背鲸通常会为了寻找雌性伴侣而不辞远距离游行,而雌性驼背鲸为寻找伴侣游行如此远的距离却是少见的。(海澜)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