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场馆建设全面完成 赛事准备基本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8:04
  中新网10月13日电 自今天下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万庆良表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建设已全面完成,赛事准备业已基本到位。

  万庆良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准备工作。

  一、场馆建设全面完成。

  本届亚运会共使用70个体育场馆,包括53个比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刷新了历届亚运会使用场馆最多的记录。这些场馆主要分布在广州市,其中4个场馆分别设置在佛山、东莞、汕尾三个城市,用于花样游泳、拳击、举重和帆船项目比赛。在70个体育场馆中,新建12个,改建、扩建58个,现已全部完成。同时,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2.73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47.8万平方米的广州亚运城,集中了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和主媒体中心等主要配套设施。

  二、赛事准备基本到位。

  一是场馆运行团队全面就位。48个竞赛场馆团队、18个独立训练场馆团队及31个非竞赛场馆团队和专项工作团队组建完毕并各就各位。各团队正在开展业务培训,编制完善赛时运行计划,举行测试演练。二是赛会运行政策与程序体系业已建立。制定了参会人员、货物和马匹进出境、礼宾、交通、住宿、餐饮、医疗等各类服务政策和程序,确立了工作规范和服务标准。三是竞赛报名工作接近尾声。本届亚运会超过1万名参赛运动员。四是测试赛即将举办完毕。先后在43个比赛场馆组织了42项亚运会测试赛、5项亚残运会测试赛,检验了场地、器材以及竞赛组织等各项工作运行程序。

  三、重大活动有序进行。

  亚运会开闭幕式于9月30日举行了综合演练,11月3日至10日将举行彩排和预演;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正在进行分场排练。亚运火炬传递已于10月9日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圣火采集仪式,10月12日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今天,亚运火炬开始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还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山东省海阳市进行展示性传递。

  四、新闻宣传媒体服务和电视转播筹备基本就绪。

  截至9月28日,持权转播机构注册申请人数已达5283名,非持权转播商注册申请人数达3119名。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设备安装工作已经完成。确定了中国中央电视台、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日本广播协会(NHK)等9家持权转播商,亚运赛事转播信号实现亚洲地区全覆盖。

  五、城市运行保障和服务工作扎实开展。

  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经验,制定实施了《2010年亚运城市行动计划》。这个行动计划共有76个专项计划,739个具体项目,涵盖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亚运服务保障、亚运文化与亚运人文等各个方面。经过几年的努力,各个方面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将为赛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六、城市环境明显改善。

  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围绕全面实现2010年城市环境面貌“大变”目标,开展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空气环境、水环境、交通环境、人居环境和无障碍设施环境综合整治。通过整治,广州的城市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实现了“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