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长万庆良:亚运“一定会带来一个新广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8:37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万庆良表示,亚运会“一定也会带来一个新广州”。

  万庆良表示,亚运会对广州是一个历史机遇,将给广州的发展留下深远影响。“奥运会带来一个新北京,世博会带来一个新上海,亚运会一定也会带来一个新广州,”他说。

  亚运对于提升广州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岗位都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万庆良透露,广州上半年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同时发力,分别增长43.5%、20.6%和37.3%。新增就业岗位有52.8万人,超额完成全年新增20万人的目标,都说明亚运会对广州的经济发展有重大的拉动作用。

  万庆良表示,广州为了办好亚运会,大力推进空港、海港和铁路港等重大枢纽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加强水环境的综合整治,大力加强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使城市面貌发生巨大的变化。

  万庆良指出,广州还把握好亚运契机,提升旅游产业,提升广州在世界旅游市场上的品牌和形象,提升广州旅游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广州会展业、旅游业的发展。而体育产业也受益更深,势必更上新台阶。

  万庆良表示,在筹办亚运的过程中,既考虑满足亚运赛事的需要,同时还要考虑赛后的开发利用,考虑亚运赛后能够给广州人民带来什么好的益处,好的设施,好的生活环境。基于此,广州建设了亚运历史上首个集亚运会配套设施为一体的亚运城,这个亚运城,赛时是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使用区域,赛后将转型为一个新型的社区,成为居住、购物、医疗、教育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区域和区域服务中心。

  此外,广州还建设了一批以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社区发展相结合的亚运场馆,比如开闭幕式的场馆海心沙,赛后将成为亚运公园,将会与广州塔、广州博物馆、广州大剧院建筑群为一体,成为广州新中轴线上最能够体现城市面貌的新景观。

  亚运会除了给广州的城市面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变化的同时,也给广州市民带来新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万庆良表示,通过举办亚运,广州人民的生活环境变好了。同时,也要通过举办亚运会,影响带动人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追求新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