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40只搜爆犬将服务亚运安保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19:09
  新华网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周英峰、邹伟)记者从13日在广州举行的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团队誓师大会上获悉,公安部从北京、天津等23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及民航公安、边防系统抽调210名带犬警察携210只搜爆犬,与广东的100名带犬警察、100只搜爆犬组成广州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工作团队,共同为广州亚运会保驾护航。

  公安部刑侦局局长白少康在誓师大会上说,当前亚运安保的警犬技术工作已进入全面决战阶段,参与亚运安保的带犬警察要牢固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念,充分发挥警犬的独特作用,严格遵守搜爆安全规则,严格执行安检程序,绝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同时,要将理性、亲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做到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言行文明、微笑执法,充分展示最佳的执法形象。

  据介绍,广州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工作团队中,带犬警察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2岁,并有15名“女警花”;搜爆犬的品种有德国牧羊犬、马里努阿犬、昆明犬、拉布拉多犬、史宾格犬、罗威纳犬及金毛猎犬,在亚运安保工作中负责追踪、鉴别、气味搜索、搜毒、搜爆、巡逻、治安防范等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