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我国首例艾滋病就业歧视案开庭 没有当庭宣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3日19:23
  中广网安庆10月13日消息(记者车丽)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就业歧视诉讼案,今天在安徽省安庆市开庭。由于涉及个人隐私,没有进行公开审理,也没有当庭宣判。

  中午11点50分,将近3小时的庭审结束,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为原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小吴代理的安徽江淮律师事务所律师郑继能。郑律师说,法庭上,双方主要就两方面展开辩论:一是安庆市教育局拒绝录用小吴是否合法;二是安庆市教育局用公务员的标准来招用教师是否合法。

  郑继能:“事业单位在细分时也很多,不同行业有不同行业的身体要求,统一用公务员的标准,会给社会价值观错误的引导,公务员不是社会价值观的标杆。”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金英杰副教授认为,要遵照法律法规消除对艾滋病人有关就业的歧视。

  金英杰:“关于健康歧视问题,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有明确的规定,对传染病携带者不能歧视。”

  一审判决结果最迟将于11月底宣布。此刻,对于一个农村贫困家庭出身的小吴,经历了4年大学教育,他最大的理想就是站在讲台上,做一名教师。可是未来的判决结果,令他在期待中担心。为保护小吴的个人隐私,我们对他的采访录音进行了技术处理。

  小吴:“成败都有一半吧,如果失败,我都不知道怎么该怎么活了。而成功了,那就是我还回不回那个单位上班,我觉得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那样我的隐私就暴露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