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第9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获救 将接受X光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9:29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 讯报》报道,智利对被困的33名矿工营救工作目前进展良好,截止至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7时左右,已有9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获救。第10名矿工正在升井。

  据报道,截止至当地时间13日上午7时,第9名智利被困矿工马里奥·高梅兹(Mario Gomez)已经成功获救。第10名矿工正在升井。目前井下还有23名被困矿工。

  高梅兹是33名被困矿工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他升井后与在现场等待的妻子深情相拥。

  之前获救的8名矿工分别是31岁的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Florencio Avalos)、39岁的马里奥·塞普尔维达(Mario Sepulveda)、52岁的胡安·伊蓝斯(Juan Illanes)、24岁的卡洛斯·玛玛尼(Carlos Mamani)、年仅19岁的吉米·桑切斯(Jimmy Sanchez)、奥斯曼·阿拉亚(Osman Isidro Araya)、56岁的乔斯·奥赫达(Jose Ojeda)以及34岁的克劳迪奥·扬斯(Claudio Yanez)。

  其中,第7个获救的乔斯·奥赫达正是发生事故后,写下求救纸条并将纸条绑在钻头上,传递给地面救援工作人员的那名矿工。

  另据报道,出事矿场所在的阿塔卡马沙漠太阳已经升起,智利总统及一众官员、获救矿工及家属、在场近2000名媒体工作者共同迎来黎明。矿工们在地底被困两个多月后,将首次看到阳光。

  此外,智利卫生部官员说,获救矿工被送往医院后,将接受抽血检查、照X光片,以确认他们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