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就业歧视案开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9:38
  中新社安庆10月13日电 (记者 成展鹏)记者从安庆市迎江区法院获悉,13日上午9时,中国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就业歧视诉讼案在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法院开庭审理。法庭没有当堂宣判,择日宣判。

  据了解,安庆市应届毕业生小吴出生于贫苦家庭,经历了4年大学教育,因“艾滋病检测呈阳性”被挡在安庆教育局教师招录的门外。遭拒后,小吴一起诉状将该市教育局告上法庭。8月30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法院正式受理此案。被称为中国首例艾滋就业歧视案。

  在当天的法庭庭辩中,双方集中在教师招考是否应用公务员体检标准及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是否合法两个焦点上。庭审结束后,法庭没有当庭宣判,称择日宣判。

  小吴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处于潜伏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工作能力上与非感染者没有任何不同。他认为,安庆市教育局的做法是对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就业歧视。他说,此案无论成败,他都心有余悸。毕竟自己的隐私被暴露后,将影响自己今后的生活。

  而安庆教育局方面称,对于拒绝录用小吴,更多的是为孩子考虑。孩子和家长是否能接受一名艾滋病患者做自己的老师?是他们最大的担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