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一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 局地降温可逾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9:37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频繁冷空气活动影响,未来一周,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下滑明显。但冷空气到达前与经过后,气温又会有小幅回升。

  今天,华北、东北等地彻底告别了前一股冷空气,新一股冷空气还正在赶来的路上,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天白天华北、东北地区普遍出现了2~6℃的升温,14时气温普遍超过15℃,河北大部的气温都在20℃以上。而内蒙古、甘肃等地正处在与冷空气先锋部队的“交战”中,与昨天白天相比,今天当地气温普遍下滑2~4℃。

  明天,随着冷空气主力部队的到来,华北北部、东北大部也将加入到降温的行列中,与内蒙古一起成为北方降温的主要集中区。15日,随着冷空气的继续东移,内蒙古中东部将逐渐摆脱冷空气的控制,气温陆续回升。

  未来一周,随着一股一股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将出现这种“升温-降温-再升温-再降温…”的过程。不过,随着深秋季节的临近,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是大势所趋,升温的幅度是永远赶不上降温的幅度的,总体来说,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呈现波动下滑的态势。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