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310条警犬参与亚运安保 负责搜毒搜爆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20:19
  中新网广州10月13日电 (唐贵江 龚宣 廖俊斌)广州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团队13日在广州正式成立,该团队包括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310名带犬警察和及其携带的310头警犬,其中有不少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09年北京国庆安保工作,他们将在亚运宝宝中负责追踪、搜毒、搜爆等工作。

  200多名带犬警察在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崔然支队长的带领下宣誓,誓保亚运平安。据介绍,广州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团队除广州市100名带犬警察及携带的100头工作犬外,还有来自23个省(区、市)的公安机关以及民航、边防系统的210名带犬警察,及其携带的210头工作犬。

  在这支亚运安保警犬技术团队当中,有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北京国庆防爆安检工作中的带犬警察和工作犬。他们将在亚运安保工作中负责追踪、鉴别、气味搜索、搜毒、搜爆、巡逻、治安防范等工作,在安保工作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广州警方负责官员出席13日的誓师大会,并向警犬安检分队授旗。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