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长:亚运将给广州带来“宝贵精神财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20:54
  中新社广州10月13日电 (廖宴思 张传熙)广州市市长万庆良13日下午在此间表示,广州亚运会已对经济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他指出,亚运会将给广州带来“宝贵精神财富”。

  万庆良当天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说:“亚运会给广州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正如奥运会带来一个新北京,世博会带来一个新上海,亚运会同样会带来一个新广州。”他说,举办亚运会对提升城市形象,推动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起到了促进作用。

  他说,上半年,亚运会筹备拉动了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这三项指标分别增长了43.5%、20.6%、37.3%。新增就业岗位50.8万个。

  亚运会对于提升广州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广州会展业的发展,拉动体育产业上升新台阶将产生一系列影响。

  他特别提到,亚运会对广州提升文化软实力将产生重大影响。他举例说,海心沙作为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场地,赛后将改造为海心沙公园,成为广州市民新的城市景观。

  广州市在筹备亚运会时提出了“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口号。万庆良说:“通过广州亚运会,广州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更畅了,环境变好了。这些给广州市民带来了观念上的变化,有利于追求新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